Sunday, January 11, 2009

Paris(5)

驚弓之鳥

來到浪漫之都的第五天﹐我們依舊是起了個大清早。

不過﹐卻只有部份的人起早。

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征服巴黎鐵塔。

幾個朋友聽到要爬鐵塔﹐腳就已經先軟了。

她們倒寧可睡久一點﹐把前幾天花的體力(主要還是腳力) 補充回來。

結果﹐只有我們四個浩浩蕩蕩地出發。

同樣地﹐我們還是選擇搭地鐵。

途中﹐我還看到了自由女神像。當然﹐比紐約的要小得多。

巴黎為什麼也有自由女神像﹖

我不知道。

或許身為贈送國的法國﹐也應該有一尊作為贈送的證明吧﹖

不過似乎搭錯站了﹐致使我們多走了幾步路(對於走了超多路的我們﹐這幾步隨時可以取我們的性命了。)

也好﹐我們還可以找個更好的角度來拍巴黎鐵塔。

巴黎鐵塔成名于其為世界第一座鋼筋鏤空結構鐵塔(建于1889)

後來﹐各國開始競相效仿(如東京鐵塔)

從遠到近﹐我們一路拍鐵塔﹐企圖拍得最美的一景。

陽光還是不饒人的晒﹐不過倒並不是很熱。

到了鐵塔下方﹐有街頭樂隊在表演。

吸引了許多人群﹐包括我們。

不過﹐很快我們就派代表去排隊了。

因為人龍真的是很長。我們還得趕下午的火車回去英國呢﹗

由于只有一個人頂著大太陽在排隊(雖然陽光和煦﹐但我們還是挺大牌呢﹗)﹐當輪到他時﹐我們竟然厚著臉皮擠進去。

有點不好意思﹐似乎有辱國體呢﹗

其實我建議爬樓梯的原因有二﹕一﹐可以細細欣賞﹐慢慢享受其氛圍﹔二﹐可以省錢(電梯的價錢幾乎三倍﹗)

所以﹐我是對的。

爬了一會兒﹐我已經開始腳軟了。

吞了吞口水﹐咬了咬牙﹐老子拼了。

冷汗直冒﹐全身顫抖。

有時候﹐看了看地上﹐發覺騰在半空中真的要了我的命。

眼睜睜看著地上的人群越來越小﹐一股涼氣沁透心臟。

麻木了所有的神經﹐援著扶手緩緩移步。

閉上眼睛﹐吸了口氣。

眼睛死硬地看著梯級﹐慢慢地走。

過了半餉﹐終于到了第一層。

吐了口氣﹐看了看自己的成就。

忽然﹐又是一陣腳軟。

心臟會不會不勝負荷啊﹖

不過﹐從高處看下去。

巴黎市景﹐真的很美。

再苦﹐也值得的。

從鐵塔往下看﹐戰神廣場真的如想像中那樣。

綠茵的草地﹐兩排樹木規則的排列著。

遠處的巴黎第一高樓襯托出戰神廣場的壯觀。

廣場上的人群並不多﹐可能還早吧﹖

不過也好﹐廣場不至於被黑壓壓的人群覆蓋。

反倒是有一種肅穆的感覺。

鐵塔上清新的空氣﹐讓人似乎遠離巴黎的塵囂。

忘著遠處的白教堂﹐傷兵院﹐凱旋門等等。

心裡莫名地一陣悸動。

登上鐵塔似乎就等于征服了巴黎﹐心裡好不感動。

不枉這趟浪漫之都之旅啊﹗

意外地﹐在這層尚有精品店﹐餐廳及郵局。

朋友在這裡寄了幾張明信片﹐從巴黎鐵塔寄出去的﹐挺有意思的不是﹖

在這層逛了一圈﹐ 看了巴黎全市的市景後﹐我們又開始往上爬。

這時的我似乎漸漸克服了自己的懼高症。

攀爬的速度也開始加快。

朋友們都開始氣喘吁吁﹐但我心裡卻只有害怕的感覺。

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腳有多痠﹐氣有多喘。

到了第二層﹐開始有點麻木。

因為基本上景仍是一樣的。

不同的是﹐有些建築可以看得更清楚。

也不一定會看得比較遠﹐不過風景會較第一層來得漂亮。

只是因為﹐這裡才能更清晰地瀏覽一望無際地巴黎市景。

底下的建築物密密麻麻地鋪陳著萊茵河畔。

中古間隔的建築物與遠處的白教堂相映成趣。

巴黎並不是全被筋鋼水泥覆蓋﹐絕大部份都是歷史性的建築物。

從鐵塔上看﹐巴黎塞納河畔別有一番風味。

古色古香的河畔建築卻不完全不能掩蓋其現代化的時尚。

不愧是世界文化遺產。

倒是遠處的商業區Montparnasse
(主要的商業區為近郊的La Défense ﹐這裡是看不清的)有股銅臭的都市味道。

到了這裡﹐我們已經對頂樓的鐵塔失去興趣。

心想﹐應該都一樣吧﹖沒有什麼必要更上一層樓吧﹖

我們開始往回走。

這次完了﹐往下走時﹐心裡更加害怕。

通常往下走的時候速度會快些。

但﹐我根本無法快。

移動著發抖的雙腿﹐眼睛完全無法直視地上。

急劇跳動的心臟﹐把我的全身麻木了。

緊繃的心情就象快撐破了的氣球﹐隨時會

朋友突然拍了我的背﹐驚弓之鳥的我幾乎崩潰。

接著﹐我蹲了蹲﹐平復一下心情後。

立刻破口大罵。

朋友嘻皮笑臉的急步往下走﹐那嘴臉囂張的咧﹗

抖擻了一下精神﹐追隨起朋友的腳步。

我的腳程似乎加快了。

只要不往下看不要想太多﹐其實並沒有那般可怕。

朋友笑嘻嘻地一直引誘我往下看﹐直說就快到了。

我再對他吼了一下﹐不再理他。

到了第一層﹐我松了一口氣。

休息了一下﹐再往下走。

越接近地面﹐心裡越不害怕(這是理所當然的…)

奇怪的是﹐旋轉的樓梯﹐讓一個朋友頭暈目眩。

下到地面﹐我如釋重負。

心裡好不爽快。

征服的感覺真好﹗哇哈哈﹐自己不竟得意起來。

完全把剛才的恐懼置之腦後。

為了慶祝自己克服心理障礙﹐我跟隨朋友們買了出國以來從沒買過的冰淇淋嘗嘗。

啊﹗好爽啊﹗心中激情不斷哪﹗哇卡卡﹐囂得我﹗

本來﹐朋友還打算去一些其他地方﹐如歌劇院等等。

但﹐礙于時間的關係﹐我們無奈地搭上地鐵回去旅館。

永恆國度

回到旅館﹐朋友們並不在。

我們在週圍閑逛了一會兒﹐買了午餐等到朋友們後﹐就啟程前往車站。

在車站朋友們再做最後的衝刺﹐掃了一些貨。

本來還打算買一些香檳﹐畢竟巴黎的香檳舉世聞名哪﹗

不過﹐我們還真的不會選。

雖說可能每一瓶都是極品。

不過面對這琳琅滿目的酒品﹐我微蹙雙眉還是算了。

搭上火車﹐開始了我們的回程。

回程似乎比來的時候快得多。

不知是不是我們歸心似箭呢﹖

不經覺地﹐我們已經離開了花都。

火車穿越法國領地的農田。

心中卻有點兒不捨得。

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不過我倒是非常喜歡巴黎的。

可能只是盲目地因為其豐富多采的歷史吧﹗

大家似乎都仍是疲憊不堪。

幾天的行程﹐已經把大家摧殘到不成人形了。

匆匆地﹐火車忽然一陣黑暗。

啊﹗回到了英國哪﹗

接下來就是大家就要往四處飄散﹐下一次聚首就是畢業典禮了。

遲點再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