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Paris(0)

序曲

對法國的印象一直以來就沒有很好。法國人的不友善﹐我總算領略到了。

不過﹐我想這是他們的文化使然吧﹗我有時候還是會遇到好心人的。

在許多服務性的場所﹐每一位員工都幾乎是板著一副死人面孔。還好在重點旅遊區會比較好一點。

在英國撞到人後道歉﹐對方至少都會笑一下。在巴黎﹐不理你還算是好的﹐道歉後還要眼超超的才讓人無名火起。

最可惡的是﹐法國男人都是色狼。他們對女生會特別的親切及熱情﹐男生就(一定)會被晾在一旁﹐最慘是當你透明的(求他都不會理你)。還好有一大幫女生啊﹗

法國人大部份都不說英語(大部份不諳英語) ﹐所以溝通上有點辛苦。有時還得手腳並用咧﹗

最近的巴黎都在整修嗎﹖到處都是沙塵滾滾﹐烏煙瘴氣的。

巴黎地鐵的路線亂到不像話﹐最完善的交通系統的說﹐我真不敢領教。可是﹐最亂的並不是它的路線圖﹐而是它的指標。指標常常會帶你走一大段冤枉路﹐讓我們欲哭無淚。我不竟懷念起馬來西亞簡單明瞭的LRT

法國華人和黑人還不是普通的少﹐到處都可以遇到。

過去老師說過每一個城市都是大同小異﹐巴黎和倫敦的分別也只是在於文化及規律性而已。

重點是﹐我根本感受不到巴黎有哪裡高級了。

無論如何﹐我還是覺得巴黎是很好玩的﹐巴黎的建築真的是舉世聞名。處處都是美景﹐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是一副美麗的畫。

也可能是季節的關係(初夏) ﹐所以巴黎才沒有想像中的華美。

我對巴黎倒沒有很失望﹐對法國人我卻只能搖頭嘆息。

巴黎的遊客真的很多很多﹐到處都是游客﹐尤其日本遊客。巴黎的名聲真的那麼響喲﹖KL可要加油哪﹗

最大的遺憾是沒什麼看到巴黎的夜景﹐11點天才黑啊﹗

雖說已經看到所有的旅遊景點﹐但很多地方都沒進去﹐只是在外面轉而已﹐真的很可惜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