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Edinburgh

电动火车穿越一片又一片的草原。

一直想见的美景总算出现在眼前,风吹草低见牛羊。

一群又一群的牛羊低着头吃着草,悠悠然好不轻松。

好大好大的草原啊!一间间的屋子参差错落地散布在各个草原中。

铁轨旁的小黄花在风中摇曳生姿。

天上的白云顺着风似乎随着火车飘移。

朵朵的云层从未消散却随风不断地改变形状,辽阔的白云蓝天让人的心情特别松弛。

风景不断的转换但却还是美不胜收。

看着一大群长着肥肥厚厚羊毛的绵羊,大家的嘴角都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

似乎回到了童年,想像幼小的自己在草原中追逐这些可爱的绵羊。

谈笑间,朋友问我想不想退休后在这种地方养老。

我笑了笑。悠悠自在的后半生啊!有谁不想哪?

微风轻吹,绿油油的草地仿佛起了几番涟漪。

我不禁叹了口气,感叹地球的美至今才有机会领略到。

心,一阵的悸动。

不自觉地我坐直了身子,摒着呼吸依在窗边欣赏上帝惊人的作品。

訇然,窗外突地换了一片景色。

一片崖,一片海,一片天,一片云组成了一幅层次分明,扣人心弦的画。

好美,好美!

海风掀起卷卷白浪狠狠地打在崖边激起一堆的白沫,似乎可以听见“啪啦,啪啦”的拍打声。

多少年来的万千风浪将这悬崖峭壁雕成了如此一件登峰造极的艺术品。

看似荒芜的悬崖,顶端却长着参差不齐的坚韧小草。

看似险峻的峭壁,每一截都有一段光滑的平台突出。

千疮百孔的崖壁,像告诉我们它所经历的无数岁月。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眼睛瞪得老大,一眼都不敢眨,深怕会错失此时任何的一刻。

蓝天竟然与大海连成了一线。

海鸥翱翔于白云蓝天间,让人向往的自由自在啊!

我吸了口气,企图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

但,不知是不是错觉,空气竟带有咸咸的潮湿。

闭上双眼,感受这一切。

难以置信的是,这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

眨眼的一瞬间。

这一幅幅的画竟然如此真实地呈现我的眼前。

笑了笑,想起在家乡的时候也曾经搭火车有着相似的经历。

不同的是,火车穿越的是一片片的棕园,森林。

当然,车速也无法相提并论。

莫名地竟然想起过往乘车的日子。

有时候有人陪伴,有时候孤独。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想起很多很多的事情。

开心的,不开心的。

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

常在旅途中看着乘客们的表情。

有伴的在嬉笑怒骂;没伴的在低头沉思。

有些少年在与朋友大吐苦水,互诉快乐伤悲。

有些老人在摇晃的火车中却仍昏昏欲睡。

有些母亲在训斥小孩不得顽皮不得喧哗。

有些父母在都弄着精灵可爱的小婴孩。

有些人因没位子坐而心情很干。

每个人的表情都不一样,有欢喜有伤悲

在一霎间,似乎感受到人间的喜怒哀乐。

常常在旅程中会不自觉地发笑,笑的是过往的点滴美丽。

常常在旅程中会想起一些的不快, 但奇怪的却是从未掉泪。

这一刻,我才了解。

人生啊,原来每一刻都是欢乐的啊!

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海港小镇。

小镇被河流切成两岸, 出海口有一艘小船。

海河的颜色从出海口就可以看得出区别。

河流的颜色带点土色。但越接近海洋,颜色却越发蔚蓝,直至蓝蓝深海。

抬头看了看山上,鳞次栉比的房屋像梯田般一层层布满山间直至海口。

火车转了个弯,通往一座桥。

桥上可以让我直接面对出海口。

又是一幅难以言喻的美景!

摇了摇首,扬起了嘴角笑了笑。

过去,在车上纵有百般无奈与忧伤,看到窗外的美景,心里就会轻松了起来。

所有的压力都会被大自然给击退。

窗外的景色一幅又一幅地替换着,但我的记忆却一直停留在过去。

窗外过去的种种却从来无法忘记,过去这么久的事却仍历历在目。

我冷笑了一下,点了点头。

“你神经病哦!从刚才到现在一直在傻笑!”朋友的声音把自己拉回现实。

“哈哈”,我拍了拍手开怀的笑了起来。

到站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