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搞什么东西搞一大堆

好久没有发烧了,一烧就烧到了39度。
可怕的是,当天我还是冒着滂沱大雨到公司上班。
你可能会问,有需要这么努力吗?
你以为我想?
不是我不想请假,是我前一天去看病医生只肯给我一天的假期。
结果?就莫名其妙地发起高烧。
吓得我以为自己得了什么怪病?
到了公司后,还好药效已经发作,烧开始退了。

这一场病还真折腾人。
放工回到家里身体已经好了一些,不过还是吃了晚餐后直接KO到第二天早上10点。
重病了几天,体重也稍微轻了些。
与久别重逢的电脑叙旧时发现,怎么所有的歌曲都变得难听了?
是我厌倦了?还是我还在生病耳朵有问题?
我也不知道。
几天吃不饱,我觉得要大开杀戒,给它来个报仇似吃法。

短短一年时间之内,几乎每一周都有酒席或聚餐。
而且我也没有理由不去。
以前家里有请柬时,我都会绞尽脑汁不去。
年纪大了,不能这样了。
因为请柬上的人名已经换了。

放飞机是AhLeh最常做的事,我这两年也开始做得频繁。
以前需要烦恼的事并没有太多,需要担忧的事也没有太多,更不需要顾虑太多事。
现在,不一样了。
可是还是习惯了豪爽的答应(其实是信口开河),这才“累人累物”。

我宁可像个小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常常听到许多人问我为什么我的个性都没什么太大的变化。
或许我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永远想当个孩子王。
到现在,我还是赖在家里,享用父母给予的一切。
到现在,我还是衣来张手,饭来开口,钱来伸手。
当然,家是最好也是最后的避风港。
许多人在面临挫折与失败后,就会回到家里。
家里始终是温暖的。
我喜欢呆在家里。
更何况我是阿宅。

你或许会问这么大一个人已经有经济能力了,为什么还是过着这样的生活?
在我家里,母亲主理一切,父亲只是管外头的事。
衣服我妈买,因为衣服对我来说非常奢侈,所以假如老妈不帮我买,4年后你还是看到我穿着那几件衣服。

饭我妈煮,这我承认是我懒。
可是我工作了一天之后还要煮饭还真的是意兴阑珊。
更何况我也不太在行。

钱我妈给,因为我的工钱全部都是我妈的...
我连ATM卡都供奉上去了...

这样的生活或许许多人不屑,甚至认为丢脸。
可是我并没有太在乎。
因为我想当个厚脸皮的小孩。

前几天遇到了老同学,吓了好多跳。
我已经完全不认得她了。
要不是朋友认得,我还真的把她当路人。
过去,在毕业仅仅一年之后我就已经认不出她了,更何况那么多年之后的现在。
不过,就算认出来了我们还是很有默契地彼此当对方透明。
虽然说不是太瘦,不过也...唉,怎么会这样。
同学会的时候不是更尴尬了吗?

我们东方世界的保守派,常常会因为一个不知道答案的问题,而猜忌怀疑。
想知道答案,却不问,却又喜欢把自己的猜测胡乱公开,造成误会越演越烈。
到最后,当事人及收拾残局的人最可怜。
什么不满,什么问题,都应该及时的提出来,当然也必须问对人。
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问,自己自以为是会自找麻烦。
何不学学西方世界那样直接坦率呢?(当然也不完全是啦。)

农历新年要到了,我请了一个星期的长假,希望可以玩得尽兴(相信不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