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鸵鸟

我知道你不会看到我写的这篇文章,不过我还是写了。
我也不想你看到。

2009年的开始,天空开始阴暗了下来。
记忆开始越来越模糊。
长命雨下了两天,睡了12个小时。
开始水涨船高,街道被黃澄澄的水封了起來。

这些日子,我越来越自私,就连现在也是如此。
请原谅我天真的自私。

前几天在网上流连的时候意外地得到你的消息。
刚开始的时候异常兴奋,因为毕竟太久不见了。
但是,看着你的相片我开始想起过去你那无妆的容颜。
心开始纠结,我看着你的相片静静地发着呆。
明明我是听着Norazo的Superman,我听起来却像是一首悲歌。

慢慢地,记億开始回来了。
那个没有多少人记得,甚至知道的一段回億。
回憶,像开启水龙头般缓缓地流进我的脑海。
我们之间的回億并没有太多,只是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
然而我非常的感恩可是却仍然不懂得珍惜。

我就像只鸵鸟。
我只会选择逃避,什么都说不出口。
就算想哭也都会躲到无人的角落,獨自啜泣。
我知道我的性格很龟毛。
我也常怨恨自己古怪的脾气。
我一生中手里曾紧握过许多人,但许多人我都松开双手让他们离开了。
錯了,他们并没有离开。
是我离开了。
這一些人就算是我双手捉得到的,我都选择了放开。
我的沉默渐渐地使这些人离开了我的记忆深海。
就算遗憾我也什么都不做。
后悔其實很多很多,但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同样地,我也选择了离开你。
请原谅我倔强地转身离开。
对不起......

分離之后,你去不成你想去的地方,反而去了我认定你会去的地方。
我們曾經承諾以后要一起去那個會下雪的遠方。
可惜后來我們倆卻分別去了不一樣的地方。

这些年你稍微瘦了。
我们到底有多久没见面了啊?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应该是5年前的这段时间。
哇,已经那么久了啊?
这些日子我其实有许多话想对你说,但由于自尊心作祟,人生中充满失败与挫折的我没办法在你面前坦白。
最后一次联络应该是4年前了,我也記不起了。
那时我们都还在念书,似乎是我不甘寂寞下主动联系你,詳情我也記不清了。

那几天,我心情异常兴奋,上课都特别带劲。
后来,不知怎么地,我们断了讯。
慢慢地时间就清洗了一切。
在那不久之前情人節的那一天,我收到了你的简讯。
那是你留给我唯一的东西。
可惜的是那封简讯早已不在,连内容我都不太记得了。
其實那一封简讯我留了两年多,期間我就算換了手機這封簡訊卻還是留著。
但是后来卻因為我一時大意從手機中清除了。
当时我还懊恼了好一阵子。
不過时间过了那么久,我也慢慢释怀了。

就在那之后不久,我在英国度过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四季。
回到马来西亚做了两年废人,现在在家乡做一份简单无聊的工作。
这些事你都不知道吧?

时间的力量真是太惊人了!时间改变的事物实在太多太多。
周围的環境变了,身邊的朋友变了,甚至连记忆都開始变了样。

天空还是飘着綿綿細雨,我望着窗外又发了一会儿呆。
莫名地,眼泪差点夺眶而出。
是我太想念你了吗?
我不知道。
我不想面对的事卻总是学着习惯成自然。
在獲知你即将结婚的消息時,我的呼吸顿然停止。
回過神來想想,也对,适婚年龄到了。
也是时候了。
我笑了,眼眶当然还带着泪。
你过得好不是值得高兴吗?恭喜你。

后来我试图告诉你我过得很好。
但,我卻還是什么都没有做。
不要問我为什么,我只想默默地祝你幸福。
我们已經在走着彼此不一樣的路,那就继续這樣永遠与彼此无关吧。
我一直非常慶幸生命中我能夠成為你生命中的过客;
我一直非常慶幸生命中能有你做為我生命中的过客;
我由衷地說一聲:谢谢!

这段往事一直以来只有我和另一个人知道。
記憶藏得太深,谁都看不出来。
我一直以为这件事能够永远地躺在我的记忆深处。
我一直以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