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魑魅魍魉-痴妹王两

我们周围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人。
有些人的行为可笑地没有逻辑。
有些人的思想亦然。
当然,这些行为思想因人而异。
有些人认为该行为举止正常,有些人认为不正常。
每个人的接受程度都不一样,不一样的成长环境就有不一样的想法。
就算只是一区之隔也有可能造成思想上的差异。

举个例子好了。
有些人爱请假,请假的理由都很好笑。
我注意的某一受教育程度不高的群体常用家里有长辈去世来请假。
去年,他家中公公去世,请了一个礼拜的家。
这个正常,因为是至亲。
今年,他阿姨去世,请两天。
过几个月,他姨婆去世,请两天。
再过不久,他丈母娘的侄儿去世,请一天。
接着下来,就像瘟疫般地,家里会有更多的人上天堂。
家里有人去世,其实也正常。
我们在年龄增长时,就会发现家里的长辈陆续逝世。
可是,一年内不断因为有人去世而请假,这也太奇特了吧?
是太倒霉还是什么?
而且,不管什么亲戚去世,都要请假。
正常情况下,大部分人在至亲去世时才会请假。
如祖父母,父母,兄弟姐妹,儿女等等。
叔叔伯伯,姨母姑婆等我们都鲜少请假。
除非家里没有人可以帮忙处理身后事。
可是对于这个群体来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可是我却很难理解。
当然,我不是说他们说谎,因为对与否只有当事人知道。
我只是不能理解,他们能够因为一些不亲近的人请假。
或许这是他们的文化使然。
不过也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的船,总有例外。

有些人很会拍马屁,他们人生的哲学就是不断拍,不断爬才达到人生的高峰。
这是说话能力很强的人做的事。
我不会拍马屁,说话也不大会。
所以我对拍马屁反感,可是对于他们来说就是理所当然的。
我也不能理解。

有些人很优秀,可是很骄傲。
可是这种人身边却莫名其妙地有许多蜜蜂飞来飞去。
我不喜欢骄傲的人。
我不能理解为什么许多人还是喜欢他们。

有些人什么都不做,却也什么都不缺。
就像我一样,人生没有什么目标。
有些人有工作,却不用心去做,每天得过且过。
因为工作简单轻松,老板管得又不严。
工作的时候想着玩乐,一下班就去娱乐。
人生除了玩乐没有其他的是可以做。
过去这种人或许很少,可是却与日俱增。
这个群体许多人嗤之以鼻,可是他们却还是我行我素。

我们的人生可以看到许多精彩的事。
别人的人生都很多比电视上演的还精彩的多。
多观察一下周围,你会发现许多好笑的事。

1 comment:

  1. 报喜不报忧,要请假用结婚会比较好。 刚好我去年就“请”了两次。

    痴妹王两有特别的意思么? 我会对号入座我跟你说(刚好最近哈某小妹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