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哔叭啦叭啦啵

这么多年来,我总是改不掉临时抱佛脚的习惯。
考试要到了,我总是很悠闲。
到最后,成绩不好,还要在那儿怨天尤人。
为什么人总是能够找到许多的藉口来弥补自己做错事的伤口?

A在准备完一批货后,心想:反正下个星期才交货,下星期才送吧?不需要这么早。
一个星期后交货时间到了,A开始紧张了,可手头上却还有事要办。
A拜托B说:“可不可以帮我把货送给客户?”
B爽快地答应了。
可是这是B手头上突然多了工作。
因为A没有交代何时交货,B自作主张的认为按公司的规矩,应该是三天前交货。
反正现在手头上还有事,明天才送吧?
B把货送到客户那儿后因为迟了而遭退货。
结果A就把B臭骂一顿。
B委屈地问:为什么你没交代几时交货,也没有说这是紧急的呢?
总不能叫B把所有的工作推到一边,去帮你擦屁股。
更何况你没说要擦哪一个屁股。
不要将自己的无能怪罪于一个无知的人。
什么都没说,什么都不交代清楚叫人怎么懂的你要的是什么?
这样怎么能够义正言辞地指责别人呢?
要不然别人倒变成帮倒忙了。
总在最后一分钟做事,难免会手忙脚乱,而且会产生许多不必要的误会麻烦。
冷静查清事件的真相,不然又会遭到别人的取笑,何苦。

虽然说现在的工作,我做得悠闲。
不过我还是尽量在期限之前做完,而且也不会因为紧张而慌了手脚。
可是,对于念书我却还是悠哉得很。
唉,人生何其短,何苦为难自己。

痴妹王两是一首歌。小宇同学Good=好。
魑魅魍魉自己去看看什么意思,懒得抄。http://baike.baidu.com/view/226.htm

我其实现在的同事80%都是友族同胞。
所以我也很少会去批评他们,就算他们有些行为我不认同。
可是我会想,相对的来说,我有些行为他们也会不认同。
你这么对人,人这么对你。
我是一直这么认为的。
不过总有例外,我有个同事的行为举止搞得人心惶惶。
结果,他没有朋友了。
我也不想说他到底有什么不好,因为可能是我们与他的世界真的是相距太远。

我其实很穷,我买一样东西(不管多贵多便宜)通常都会考虑几个月。
除非有人买给我(就算是用我的钱也好)。
贪小便宜是人之常情。
但我有够懒,我不会因为某样事物便宜而买。
我会根据值不值得而决定。
当然,免费的东西,我也很少会享受到。
我有个奇怪的观念既然免费,假如不是试用品就一定是有问题。
为什么要享用免费的东西,又不是没钱。
就算真的没钱的话,那就不要用啊?
不用又不会有什么损失。
不过这些也只是讲爽啦,我也是人我也会贪小便宜。
更何况我是福州人...

我发现我有个长处,就是很会安排。
当然也要视何事而定啦。
不过总的来说,算是不错的。
有些人安排起事来,东落西掉的,麻烦一堆人才把事情安排好。
一点效率都没有,还会连累别人。
很少会向其他人求助,也许是我其中一个优点。
不过我还要说一次,我很懒。
很多时候我都是因为懒而向人求助,而不是因为办不到。
呜呼哀哉。


1 comment:

  1. 有时候懒懒也是不错,不过也不能过份啦,或者应该这样说,偷懒只是想休息休息,还有路要走嘛,对不对!?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