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无妆的容颜

用力拉开沉重的窗帘,耀眼的阳光照进房间。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追着月光。
现在却追着太阳跑。
每天看着朝阳呼吸清晨湿润清新的空气。
有一段时间我也是天天迎接朝阳。
那时,我几乎每一天都会见到你。
现在的我却莫名地有些不习惯这样的变化。
可是好的却是我开始找回自己的信心。
在你面前从不存在的信心。

这些年来四处漂泊几乎漂泊成性。
直到最近才稍微安定了下来。
不过,我却无法保证能够维持多久。
说真的我这个年纪早就应该定了下来。
但我却还是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樣,没有压力的成天打打闹闹。
我总是有无数的藉口不让自己安定下来。
我不知道我的未来还能有多长。
我不知道生命的变数还能改变些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还能为你做些什么。
人生的变幻无常我或许已经看清,但我却永远看不透。
许多事我无法经历我也不想。
可是,我却比别人看得更多。
很多时候,事情没有表面那么简单。
大多数人不是看不见,而是选择了不看。
选择性做事其实要命,但你我都难免。

我其实懦弱,我喜欢选择逃避。
我不是没有办法面对,只是我下意识地选择了避开。
我曾经懊恼自己的无能,却还是过着没有生气的生活。

曾经的曾经就像上了亮麗彩妆的模特儿一般过得非常精彩。
现在的日子卻像是还没有上妆的模特儿,一片空白。
你曾经期待过我即将精彩的人生。
我现在却过着我平凡无趣的生活。
我没有本钱挥霍我的生命。
我只能够认命承认我无能。

四季开始没有了变化,地球开始衰竭,人类却还是一样地愚蠢。
我渐渐地开始明白一些残酷的现实,
我渐渐地开始明白我必须接受事实。
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如意。
我只能默默地祈祷一切吉祥。

最近的脾气异常火爆,动辄发怒。
我不知道为什么會這樣子。
看着镜子中自己的瞳孔,瞳孔的倒影告诉我我的灵魂不在家。
什么时候我的灵魂离开了,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最近的确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假如有人问我最近在干嘛,我可能真的会瞠目结舌一句话都说不出。

曾经的曾经看着你微笑的容颜,我对自己说我以后要天天看见你的笑脸。
我喜欢你蹙起鼻头微笑的样子。
可是,我离开了,你走了。
好不容易重见了你的笑颜,我呆住了。
记忆中你从没笑得如此开怀。
我才发现你发自内心的欢笑原来是这样的。
我却从没见过。

我其实很开心。
为你感到高兴。
看着你上了浓妆的脸庞,我没有任何的感觉。
因为我已經几乎认不出你了。
如今亮麗的你可以如此快乐,我真的很高兴。
摊开双手,闭上眼睛,看见的是过去的回忆。
开始在心中描绘你的样子。
然而,记忆中你那无妆的笑颜将会渐渐地随风飘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